放飞想象,记录心绪|四(6)班原创绘本展评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是以绘画为主,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

绘本是很多家庭首选的儿童读物,国际上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孩子们喜欢读绘本,那他们能不能自己也制作绘本呢?

在小学阶段,孩子们都喜欢在纸上连写带画,乐此不疲。近期,老师提供光洁白净的大纸,鼓励孩子们放飞想象,充分挥洒,把内容丰富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历时一个月的构思、设计、制作,一本本引人入胜的绘本终于在四(6)班教室的门口如火如荼地展出了!

孩子们的作品展现了超级丰富的想象力,有的源于现实班级和家庭生活,有的源于自己曾经创作的童话故事,还有的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1

2

3

4

1

2

1

2

1

2

这次绘本展评还吸引了全校的大朋友、小朋友、外国朋友和老师、家长们,他们都热情地为自己喜欢的绘本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根据同学、老师和家长们的投票数量,评选出了一等奖绘本2本,二等奖绘本3本,三等奖绘本4本,瞧,没有什么比孩子们获得肯定更让人开心的了!

文/摄 夏岩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