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礼仪小标兵|二(6)班李杨梵森家长来信

尊敬的老师们好!

我是二(6)班李杨梵森的家长。首先通过这封信,向学校和老师们在这一个多学期里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

自孩子入学以来,作为家长,我们亲眼目睹了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及变化。

知识方面:从无到有,自少渐多,除了课本里的内容之外,丰富的课外读物及户外体验也大大增加了知识量。每每孩子回到家,绘声绘色地描述他在校内校外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并且能够与大人交流、沟通、甚至是探讨的时候,作为父母,我们由衷感到欣慰。

健康方面:孩子在学校参加了各项体育活动,并且成绩显著。周末时,孩子从最开始的怕水,到在泳池戏水不肯离开;跳绳从只能跳一两个到双位数的增加。在校期间稍微有点不舒服就会被及时送往医务室诊治;食堂的饭菜多种多样,并且注重卫生,孩子对学校的美食赞不绝口。

这些着实让我们这些家长放下了心。不过,使我们更为欣喜的,则是在德育教育中,孩子在中国传统文明礼仪方面实足的长进!这也正是当初我们在反复斟酌后,毅然选择王府学校的初衷。

升入二年级以来,学校组织了“文明礼仪小标兵”活动,我们的孩子有幸被评为“文明礼仪模范小标兵”,并且荣登榜栏。对于梵森,我们自小便在礼节上着重教导,培养其遵循严格的家教。进入学校后,传统的国学教育,为孩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加上老师们切身教导,孩子在此方面有了更大的提高。

孩子被评为小标兵以后,自豪又自信。原本在文明礼仪方面做得就很好的梵森,通过这次活动,又进步了很多。家务劳动比以前参与得更多,有些事能自己做就自己做,且主动性强了;无论是走亲还是访友,他的言行总能得到大家的夸奖:有礼貌,懂事,仁义。

更为令人欣喜的是,梵森对于父母家人,在尊敬之外,更多了关爱和体贴。有时看到爸爸或妈妈在忙,便会倒上一杯水,甚至准备了水果,悄悄放在父母身边,而后到另外的房间,将动画片音量调低……至于在学校里,我就更不必担心了。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文明礼仪模范小标兵”的称号做到实处,保持荣誉,不断提高。

作为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很多不满意,那是因为孩子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只要有耐心,有信心,就会朝好的方向发展。更何况,在这么好的学校和优秀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的孩子进步会越来越大!这也正是我们向很多朋友介绍和推荐王府学校的原因。

 

文/二(6)班 李杨梵森家长

供稿/房继英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