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12月10日,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并与王广发校长就双方深入合作及托福考试改革、课程改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Srikant Gopal此次来访,是其今年新任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后,第一次到中国访问。王广发校长对Srikant Gopal的来访表示欢迎。王广发校长认为,托福考试是实现全球化人才标准、语言标准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当前,中国教育部正在对英语考试测评标准进行改革,在这一背景下,要形成新时代托福考试标准,我们也需要进一步丰富考试内容、创新考核方式 ,推进托福考试改革。

▲王广发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在座谈会上发言

我校是国家课程改革示范校,也是教育走出去的先行者。王广发校长希望ETS能够在中国建立托福考试示范考点,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托福考试课程改革同我国教育部英语课程改革结合起来,推动中国英语教学改革,让每一个孩子轻松学好语言,为自己成为国际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与ETS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08年便被授权成为托福考点,2017年则成为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官方合作学校。作为一所拥有将近十年托福考试经验的国际学校,我校每年承接考试约50场次,目前已有6000人次的考量,是一个考务经验丰富、考务管理团队专业、考场设施全国领先的人性化优质服务考点。

▲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一行与王广发校长座谈

▲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参观我校托福考场

Srikant Gopal对我校的办学理念、托福考场设置标准及多年的考试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王广发校长提出的双方要加深合作达成了共识。Srikant Gopal认为,TOEFL考试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是国际学校入学考试项目和衡量学生英语水平的重要依据。希望未来能与王府学校深度合作,加快推进ETS在全球的发展,尤其在亚洲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