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剑桥英语学校大中华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12月6日-7日,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和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法政国际教育和我校联合承办的2018剑桥英语学校大中华年会隆重举行。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东亚区商务主管张英女士致辞

▲剑桥大学出版社大中华区副总经理朱起飞先生致辞

▲我校教研校长王晓阳教授致辞

来自英国、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世界各地专家、全国20个城市的知名学校校长和教师等百余人齐聚王府,探讨“面向未来的当下教育”。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学校全球负责人Guy Chapman作主旨发言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特聘宣讲师、剑桥大学出版社作者Anne Robinson发表演讲

▲剑桥大学出版社高级教师发展经理Nicolas Mayfield发表演讲

这是剑桥首次在北京举办全国性年会。剑桥选择我校作为本次年会的承办方,正是基于我校多年来在英语语言教学与测评方面的良好发展姿态,以及与剑桥深厚的历史渊源。

从剑桥系列的学习到剑桥系列的考试

自建校以来,我校为了让更多的孩子真正实现其英文与世界同步的目标,一直没有停下过探索的脚步,特别是在剑桥课程体系和测评体系的引进学习方面,我们始终走在了前列。

2003年,我校即引入了剑桥A-Level课程体系和测评,以及后来的IGCSE课程体系,成为剑桥课程与考试并行的国际学校。

2017年12月15日,我校成为北京第一家被授予剑桥英语学校的国际学校。

今年9月,随着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与法政国际教育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作为法政国际教育的核心部分,与剑桥的合作模式更是进入全面崭新阶段。

从英语低龄初学者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到中学阶段的剑桥通用五级系列考试,完善的剑桥测评体系正在我校成型。我校还将是2019年度北京国际学校中唯一具备独立承接校内外剑桥少儿与剑桥通用五级系列考试资质的考点。

▲我校初中教师李媛媛和小学教师张一弛在远程卫星教室进行现场示范课教学,向同行专家老师们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的风采

“从剑桥系列的学习到剑桥系列的考试,全部在本校完成,而这完全符合剑桥‘One Cambridge’的宗旨。”在年会第二天的剑桥英语学校分享沙龙中,我校总校长助理、初中部校长、剑桥国际中心执行总监严俊(任期为2015/12/10至2019/11/11)介绍说。

▲严俊博士在剑桥英语学校分享沙龙中深入介绍了我校在剑桥语言和剑桥学术方面的发展

联通中外、追求更高英语教育品质

我校教研校长王晓阳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上提到,语言知识技能是学生学业事业成功以及终身能力的基础。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入发展,我们不仅要发展学生自己语言和文化能力,而且还要为将来的学习和跨文化交流,培养更好的英语语言技能。

因此,我校一直倡导联通中外、追求更高英语教育品质。

在此次年会上,针对我国现行英语教育测评改革方向与国际化测评相接轨这一趋势,与会全国二十个城市中小学校校长、英语教学专家讨论了剑桥测评体系在实际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及如何加强教师科研能力。

▲与会校长、英语教学专家以“剑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联席座谈

严俊博士分析说,中国教育以测评为导向,我校作为国内知名国际学校,国际测评体系是王府测评的重要依据,而剑桥测评系统是当今全球使用最广、最科学的体系。

本次剑桥英语学校大中华年会设有主旨发言、英语演讲及课程观摩、考试工作坊、英语教师工作坊等多个环节。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学校全球负责人Guy Chapman发表了题为“21世纪英语学习”的主旨演讲。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特聘宣讲师、剑桥大学出版社作者Anne Robinson和剑桥大学出版社高级教师发展经理Nicolas Mayfield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英语教学经验,并根据不同阶段英语学习者的实际学习能力给出了提高英语水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