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不可忘,不敢忘!|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

12.13国家公祭日

回顾历史:

南京大屠杀(Nanjing Massacre)指1931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  ,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沦陷后,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杀中,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

铭记历史: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首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一起缅怀逝者,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珍爱和平!

  12月13日13时30分,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集体收听校园广播,共同回顾这段沉重的历史,向81年前的30万遇难同胞默哀。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