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之花,绽放最美心田|二年级特辑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故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美,给生活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文明礼仪之美。

二年级的我们,一直在努力。开学以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牢记在我们每个二年级小朋友心中,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礼仪,知行合一。从每天的一件小事做起,到一周周的坚持不懈,不知不觉中,文明礼仪习惯也逐渐养成。

“言为心声,行为心表”,一个个小绅士,一位位小淑女,礼貌用语挂嘴边,个人物品放整齐,就餐自觉排好队……处处都是文明的行为举止,人人都争当“文明礼仪小标兵”。

一面面满满的礼仪墙。孩子们每天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进步,稚嫩的语言总结成长中的点滴,满满的“礼仪墙”上承载着我们大大的收获。时刻提醒自己讲礼貌,时刻鼓励自己有爱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一枚枚小小的礼仪币。孩子通过每天的坚持和努力赢得礼仪币,谈笑间比一比,晒一晒,谁的礼仪币得的多,幸福自豪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

一首首牢记的礼仪之歌。“言谈举止有规范,文明礼貌我争先”嘴里唱着,心里想着,行动做着……共创我们温馨的“王府家”。

一张张用心书写的礼仪字。中华文明五千年,端端正正的方块字最美,孩子们用汉字书写着我们的礼仪之歌。

 

为了鼓励更多的孩子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活动,各班评出了月度“礼仪之星”。

祝贺这些同学们!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始终都是大家的好榜样!

9月礼仪之星:

班级 姓名
二(4)班 曹珈玮
二(5)班 王梓涵
二(6)班 朱美霖
二(7)班 邢祎纯
二(8)班 王冕森
二(9)班 李紫菡

10月礼仪之星:

班级 姓名
二(4)班 邱若汐
二(5)班 谭梓萱
二(6)班 李杨梵森
二(7)班 刘咏琛
二(8)班 呜米
二(9)班 张晗

11月礼仪之星:

班级 姓名
二(4)班 阚功正
二(5)班 刘馨灿
二(6)班 刘新鑫
二(7)班 唐甜恬
二(8)班 赵禹丞
二(9)班 史如一

 

文明礼仪像一缕阳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文明礼仪像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美丽的心田;

文明礼仪像一首歌曲,演奏着我们共同的乐章。

文明的种子早已播种,礼仪之花竞相开放。王府娃们争做礼仪小标兵,用礼仪币兑换王府币,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文/寇莉

摄/高秀丽、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