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舌尖的味道画出世界的地图| 初中部40国美食文化节欢乐开启

7月2日,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堂“个人与社会”课程上,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Altynai老师带领7年级1到4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异国美食盛宴。受邀出席的初中部各班老师们在现场品尝到同学们带来的39个国家的特色食品。

 

比利时的华夫饼、加拿大的枫糖浆、韩国的泡菜、蒙古国的条粉、日本的樱花糖,还有法国的牛角包……咀嚼着或甜、或辣、或酸、或鲜的食物,感受着舌尖的美味,仿佛收到了来自四大洋、七大洲不同文化的友好问候。

 

“枫糖浆应该算是加拿大的一种特产吧,它是从枫叶国枫树的原汁里提取加工制成的,吃起来有点像蜜蜂,当地人吃面包时会蘸一点。”初中部的小男孩一边向老师推荐着“自家”的美食,一边不忘解释它不小的来头。

 

还有同学带来了和家长一起烤制的比利时经典美食华夫饼和巧克力蛋糕,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作为这堂课的老师,Altynai也为大家带来了祖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美食手抓饭。这款将孜然、胡萝卜、洋葱、羊腿肉与大米一块用高压锅炖煮的美食,通常会出现在开斋节、古尔邦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的餐桌上。美食作为文化使者之一,展现了王府初中部的孩子对39个国家文化的初次深刻印象,从眼睛看、鼻子闻、耳朵听、嘴巴尝,体会不同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异域风情。“我希望孩子们能在实际动手参与中学到知识,也希望他们在了解不同国家文化后,能以全新的角度认识自己国家的文化”。Altynai老师如是说。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 编辑:马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