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我们放下功课,一起奔跑跳跃 | RFLS小记者运动会赛场快讯

秋日早晨凉意渐深,光与影造就一半温暖一半寒。清晨,7点刚过,被朝霞光顾的主席台两侧,便陆续坐满了六年级的孩子们,他们在期待运动员进行曲的唱响,在期待又一年的运动会,期待着与同学们一起放下功课,一起奔跑呐喊,一起开怀大笑,一起为集体争光喝彩。“运动会展示的是班级的凝聚力,名次是次要的,重在大家一起去做同样的事情,同样兴奋期待。”——8年级小记者

 

▲2018秋季运动会RFLS初中部获奖名单

2018年9月29日下午,北京王府校区2018-2019学年秋季运动会,在师生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八年级5班拔河第一名,八年级7班足球绕杆射门第一名,七年级1班女子4×100m第一名,九年级6班男子100m第一名,六年3班女子100m第一名……RFLS初中部再一次载誉而归。

 

 

平日,在班上总是活力无限的“小捣蛋”们,这一刻却成为了赛场上为班级争光的“小勇士”,用追风般的速度刷新荣誉榜。

 

 

平日,难免摩擦的小集体,但在拔河的赛场上却能拧成一股绳,合力战胜对手。

 

平日,看似腼腆的小姑娘,却在输掉比赛后而偷偷抹眼泪。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它考验了每个班的团体精神,这是班级之间合作能力的体现,团体项目也让班级之间增进了友谊的厚度。”——8年级小记者

 

开心+10086——RFLS小记者们的现场直播

一位正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

Q:请问你待会儿是要参加哪个项目的比赛?

A:女子100米,八年级组。

Q:你现在紧张吗?

A:还行,不是很紧张。

Q:你对这次比赛有没有什么目标,你觉得你自己能得第几?

A:上学期第一,但是串道了,这学期我不要串道。

 

我们找到了几位刚刚比完赛的同学。

Q:你觉得这次表现怎么样?

A:感觉我不是很累,就是没有那种粗喘气的感觉。

Q:你下次比赛有什么目标吗?

A:嗯,争取第一吧。

 

看,这儿有一位裁判,我们快来采访一下他。

Q:这次比赛您负责的是哪个项目?

A:检录,100米检录。

Q:这个项目的规则是什么样子的?

A:谁跑的时间最短,谁获胜。

Q:那老师,您以前当过裁判吗?

A:当过。

Q:那您觉得当裁判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A:累!

 

最后,我们来听一听这一位观众是怎么想的。

Q:你刚才有没有看我们同学们的激烈比赛呢?

A:看到了,我刚刚观看的是男、女子100米竞赛,场面非常非常的激烈,看台上的同学都在大声的喊加油,底下的人也在拼命的跑步。

Q:那你觉得我们的同学们表现的怎么样?

A:我觉得挺好的,他们都使出了自己的全力,去跑步,去认真对待这次比赛。非常的棒!

 

▲RFLS初中部小记者团任子泰、董佳杨、黄蔚然、刘心怡、孙纪文颖、赵银续、徐子越(由左至右)

 

(文 | RFLS初中部小记者 摄影 |詹敏 毛岸彬 毛小龙 部分图片由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