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学生大会,打开崭新的学期”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新学期学生大会

▲初中部新学期学生大会

度过炎热的暑假,同学们在九月的王府校园再次欢聚。2018年9月9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新学期学生大会如期召开。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同学们带着灿烂的笑容、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王府学校大礼堂。不同以往,本次大会全程由九年级学生团队策划、主持,还特意邀请了已被曼彻斯特大学建筑系录取的冯沐康学长来分享自己的校园感悟。

 

学长驾到

登上舞台,同学们对这位学长并不熟悉。当提到他曾用Minecraft等比例还原王府校园、用乐高搭建王府大门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是他!同学们纷纷惊叹道。冯沐康是本届王府高中毕业生,他凭借自己的创意作品和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世界建筑学专业排名第7的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登上舞台,同学们对这位学长并不熟悉。当提到他曾用Minecraft等比例还原王府校园、用乐高搭建王府大门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是他!同学们纷纷惊叹道。冯沐康是本届王府高中毕业生,他凭借自己的创意作品和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世界建筑学专业排名第7的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

初到王府学校,冯沐康同学坦言自己成绩并非优异。“刚进初一时,我的数学考试没有及格。”他自我反思当时比较喜欢玩游戏,对学习没有上心,以至于考试都没有及格。直到有一天,他的同学在他面前用几行代码就修改好了游戏数据,他才意识到“你打的游戏不过是别人做出来的数据”。至此,他开始专心于学业,并用所学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打好基础会让你以后的学习顺利很多!”——提到学习方法时,他这样感慨到。

“现在我们每次初中班级聚会,基本都是全员到齐!”冯沐康同学提到初中的班级对自己的影响很大。校运会总排名第二、包揽男子田径项目冠军、全班排名取得显著的提高,这些都是他与班级同学们共同努力迎来的荣耀,也是班级凝聚力的象征。具有凝聚力的班级就如同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帮助、鼓励。 班级也是一种回忆和财富!

 

“同学发声”

▲陈子康同学在台上用流利的英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与英语作为交际工具的重要意义。

 

▲雷声彬和孙圣茜同学分别分享了社团与校园各种大型活动的情况。

对于为什么要加入社团,雷声彬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会上,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当初自己创建摄影社团,却因为准备不足最后不得不关闭社团的“失败”经历。在反思中他强调了认真的筹备与积极的管理是社团有效开展的必要保障。

 

燥热整个夏季的世界杯的余热已经渐渐散去,但球场上的故事依然还在传颂。当同学们看到大屏幕上那整洁的球员更衣室,没人想到这是日本球员离场后的画面。杨楚华同学在台上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校园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梦想的起点”


Hold fasten to dreams.

For if dreams die,

life is a broken-winged bird,

that can never fly.

Hold fasten to dreams.

For when dreams go,

Life is a barren field,

Frozen only with snow.

紧紧抓住梦想。

梦想若是消亡,

生命就象鸟儿折断了翅膀,

再也不能飞翔。

紧紧抓住梦想。

梦想若是消亡,

生命就象贫瘠的荒野,

雪覆冰封,万物不再生长。

——Langston Hughes  兰斯顿·休斯

 

大会的最后,两位主持人与大家分享了一首关于梦想的诗歌。青春因满怀梦想而灿烂,梦想因青春的汗水而饱满。冯沐康学长为同学们示范了王府校园的学习方式,引领着大家追梦前行。每一天都是梦想的新起点,不一样的学生大会迎来了崭新的学期,愿每一位王府学子收获自己不一样的风采。

 

(文/马骏  摄影/毛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