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我们共赴“秋”的邀约 | RFLS初中部秋游

青青的草木

碧绿的水面

蓝蓝的天空

凉凉的秋风

还有一群可爱的人

一切正当时……

 

秋天,你好!

2018年10月11日,清晨,朝升的太阳洒下暖暖的光辉。北京王府校区大门前10余辆大巴整齐排列。随着发车指令的陆续下达,RFLS初中部年度秋游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学生兵分两路,一路赶赴京郊双龙峡和爨底下民俗村,亲近大自然,感受传统中国文化;另一路奔赴欢乐谷,准备上演勇气与体能的比拼大赛。这一次,我们的王府初中部小记者们,第一次外出采访,随队报道,为我们发来最新鲜资讯。

 

一路急行,我们在上午10点到达目的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双龙峡气势宏伟,满山草木红绿相间,十分壮观。我们乘着双龙峡红色“小火车”上山,一边欣赏车外山崖风景,一边穿梭于山林间,层林尽染,秋色宜人。

 

车停处便见半山腰的日月潭,阳光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一片沁凉。我们在此开始了徜徉恣意的戏水之行。爨底下村是一个元宝形的小村落,石墙山路、古朴沧桑,是京郊少有的古村落景观。一位同学对这个古色村庄给予了自己独特的评价:“远远走上村口的时候,就看到山石上写‘爨底下’三个大字,慢慢开始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漫上心头,当时就勾起了我对这个村落的兴趣。屋檐下的一排玉米也是一大亮点,小时候的人家就是这么晾晒和储存玉米的,感觉很亲切。” 

 

 

 

 

 

 

 

 

 

 

 

 

 

 

 

 

(文| RFLS初中部小记者 摄影 | 詹敏 部分图片由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