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于平日,防患于未“燃”|王府校区消防逃生演练

  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遇有火情能够及时、快速、有序地疏散,11月8日下午16:20-17:10在王府校区,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有序开展。

 

  下午16:00整,小学部各班学生在班级安静就坐并认真收听广播,明确安全疏散要求。随后各班班主任再次强调安全疏散注意事项,组织学生做好逃生准备。

  警报声响起。“有意外情况发生,有老师在,不要惊慌,听老师的指挥有序疏散!”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预案措施及疏散路线冷静、有序地撤离。

  楼梯口和楼层中间楼梯拐角处的负责老师不断提醒学生注意秩序“不要慌乱”、“不要拥挤”,防止摔倒和推搡,确保学生安全疏散。

 

  此次演练以危急时刻“三先三后”为原则,即:先学生后老师,先老师后领导,先群众后党员。小学部全体师生在短时间内迅速撤离教学楼,到达大操场集合。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消防演练是减灾教育中最为重要的部分。各班每学期定期组织班级学生演练疏散动作要领、队形、路线,学校每学期统一组织至少一次疏散演习。只有经过反复的模拟和演练,常抓不懈,才能让师生学会合理逃生与应对的技能和方法,临危不乱,沉着应变,保障安全。

文/晓婉

摄/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