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小能手”大比拼|二年级特辑

  “小字典,是个宝,独立学习不可少。遇生字,就请教……”小小的字典,是无声的老师,是知识的源泉。为了促进学生快捷、准确地使用字典工具书,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二年级组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查字典比赛。

  比赛刚一开始,大家就争分夺秒,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他们个个专心致志,你追我赶,时而灵活地翻动着字典,时而埋头认真地书写,时而低头略作思考,现场充满了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

  最后,依查字典所填写的页数正确率最高,以及查字典的速度最快者为优胜,每班评出了“查字典小能手“若干名。瞧!小能手们高高捧起了奖状,他们笑得多开心呀!

  这次比赛不仅考查孩子们是否会使用字典,还比拼孩子们查字典的速度和效率。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自主识字的能力,逐步养成了孩子们勤查字典的好习惯,为语文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