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一年级“我是文明小使者”活动启动仪式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清·颜元

 

王府学校自建校以来,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精英领袖人才,同时我们也坚持“以德施教 育人为先”的校训,让孩子们在接受知识教育的同时,更提高道德素质、振兴民族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本周三,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正式启动“我是文明小使者”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事做起,懂礼貌,守纪律。

活动上,孙雁主任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文明小使者”。首先,孙主任用图画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课堂上要成为一个“安静小天使”,不吵不闹、认真听讲、文具课本整齐放;走路时,靠右行,懂礼貌、勤问好……活动上孩子们积极学习、牢记在心,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小使者”的号召。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牢记道德规范,履行文明公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的心灵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丽,让美丽无处不在!

文/张双艳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