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罗马尼亚来华教育团访问我校

10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罗马尼亚代表团(2018罗马尼亚来华教育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与王广发校长座谈。该代表团是中国政法大学近四年来第三次组织接待的孔院来华教育代表团,由来自雅西“EuroEd”基金会、雅西医药大学、罗美大学、克拉约瓦“Elena Cuza”高中、罗马尼亚农业大学、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布加勒斯特大学等罗马尼亚知名机构和顶级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组成。

 

▲代表团与王广发校长座谈

 

代表团成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广发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王广发校长非常欢迎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全方位参观考察。他表示,教育无国界,我们要把握世界全球化发展趋势,立足国际视野、坚持包容厚德的胸怀,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多元文化并存的教育氛围。

 

代表团成员与我校学生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代表团一行参观我校移动教室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全面深入了解了我校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希望能与我校建立起多层次的合作关系。王广发校长表示,中国和罗马尼亚有着很深的渊源,我校非常乐意促进双方在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