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法治中国”书画摄影邀请展开幕

10月11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中国’书画摄影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等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中国’书画摄影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荣宝斋画院、北京清正书画院、法政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以书画摄影艺术形式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何家弘,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我校校长王广发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何家弘在开幕式上致辞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广发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广发校长认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艺术作品对培养法治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的展览便是用丰富、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展示我国法治创新精神、开放精神以及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引导人民在党中央领导核心带领下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希望通过法治艺术文化自信,引领东方文化、中国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艺术融合发展,让法治文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化、国际化,提高在世界书画文化的美誉度,欣赏书画艺术之美。

此次展出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约220余幅,主要来自长期从事政法工作的老领导、知名书画摄影艺术家、知名法学界学者教授、海内外关心支持法治建设的各界人士。

▲各界人士参观展览,对我校学生参展作品给予一致好评

 

我校有近20名学生的29幅作品参展,并获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王府的孩子们能参加此次展览,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机会非常难得,参展作品包含了国画、水彩、油画、书法等,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开阔的艺术眼界和很高的艺术天分。

 

 

王府学校是一所拥有22年建校历史的国际学校。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将“法治思维”作为德育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目前,我校艺术教育以AP艺术课程为框架、留学艺术教育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培养艺术创造力,受到了国际教育界和艺术界的高度认可。未来我校将继续立足国际视野,不断提高艺术教学的培养标准,真正实现王广发校长提出的“艺术发展要与国际接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