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全球小学者超时空“链接”西班牙

10月31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全球小学者”项目的同学们,通过在线视频通话,与远在西班牙马德里Las Verdas Elementary School的小学者们见面啦。

自全球小学者的课程开课以来,孩子们开拓了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与很多国家的小学者在网上有了初步的交流,并且严格履行全球小学者项目赋予的责任,即:沟通,探索,创造,分享与学习,尊重别人的信仰与观点。

快看,王府的小学者们正在用娴熟的英语把自己生活的点滴分享给学习伙伴听。

在大约半小时的网络通话中,小学者们积极发言,双方进行了文化的交流与互换。

王府小学者自信满满地回答了对方很多关于北京的提问。例如:

Is there clean water in your city?
What are the famous monuments in Beijing?
What’s the typical food in Beijing?

通过平时生活和学习上的积累,孩子们一一回答了西班牙小学者们提出的问题。不仅介绍了北京的饮用水情况,北京的名胜古迹和美食,还向小伙伴们讲解了什么是dumplings。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对热情奔放的西班牙有了初步的认识。


这就是我们的国际范儿课堂,这就是我们的全球小学者,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元、更精彩的国际学习探索!

延伸阅读:
“全球小学者” 是一项国际性在线学习项目课程,学生可以和世界其他城市的学生进行交流,旨在培养全球化公民。
该项目从当年9月开始,持续到次年5月。每两个月为一个单元,学生既有每周2小时的实体课堂活动,也会和世界其它城市的学生,通过网络作业及讨论的形式,进行交流、交换想法。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将拓展自己的视野,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小伙伴的思想观点,学会和国际学生进行沟通,并且发展学生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学习的技能。

文/赵祎
摄/黄静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