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真的样子里藏着你的未来|幼小衔接叠衣大赛

行动决定习惯,
习惯形成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
别看我们只是小小王府娃,但是我们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是的,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技能”比赛。通过叠衣服的实力展示,培养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寓意我们美好的未来。

随着计时老师一声令下“准备——开始!”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

看! K1班的同学不慌不忙,一板一眼地折着衣服。


K2班同学认认真真,折起衣服来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了半点差错。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

K3班的同学拥有自己独特的口号“扣、袖、叠、翻”,简短精炼的四个字让孩子们记住叠衣要点,得心应手,轻轻松松地完成了比赛。


K4班同学信手拈来,只见那校服在他们手中迅速“变身”,简直神奇极了。


老师掌心的秒表滴答作响,孩子们的小手分秒必争。校服从刚被脱下时的皱皱巴巴到叠成“豆腐块”的整齐有致,K5班的同学们以1分15秒的速度,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自己叠完后主动帮助同学,不仅手巧还心灵美

瞧,原本乱糟糟的衣服经过K6班同学的铺平、折齐、对折、规整几道工序,一块方方正正、光彩照人的“豆腐块”就“新鲜出炉”了!


整个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公平公正,逐一进班考察。评委团队的阵仗虽然让孩子们颇感紧张,但他们依旧表现出色,各班分数旗鼓相当。根据各项标准评比,K5班以略微的优势赢得了第一名。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是校园生活的实景再现,更是孩子们迈向自立生活的一步。相信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会成为孩子们的左膀右臂,伴着他们展翅高飞!
文/周丽霞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