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班会|五(4)班自制寿司秀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打响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班会活动——寿司课就要开始啦!早上进班,我就发现同学们准备了可多食材呢!让人看着都流口水。

午休后,我们一走进教室,米饭的香气扑鼻而来。新鲜的蔬菜摆在菜板上,洁净的桌布整齐地铺在原本摆满书的课桌上,平日里熟悉的教室好像变成整洁明亮的餐厅,看到这情景,我一下子又饿啦。

“演出”开始了!沈老师把洗干净的黄瓜、胡萝卜、酸萝卜、火腿肠都切成了细长条。沈老师的刀工可真好,我试了一下,都不会切呢!


我们的时间有一点点紧,所以董老师在准备好米饭后,就直接教我们怎么做了。董老师可真不愧是数学老师,连教我们做寿司都能画出图来。只见老师边画边说:“先把紫菜发下去,都看这儿啊。假如这是紫菜,我们要在上面留大约两厘米的空间,剩下的全部用米饭压成饼填上。”董老师话音刚落,我和周封羽迫不及待地在竹帘上做了起来。

我们先把米饭铺满了整张紫菜,但是老师说米饭做得有点少,让我们铺薄点,我俩就压呀压,终于省下了一些米饭,分给了其他同学。

然后,我们把切好的各种蔬菜条放在寿司的一端,按董老师说的方法,把紫菜围着蔬菜使劲儿的包了起来,最后跟着竹帘也包起来了。我们怕太松了,就捏呀捏,尽力把它捏紧。现在的寿司,又长又香,看着这一个个圆圆的“香团”出炉,我的眼睛一直在“冒火星”,感觉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快跳起来了!


准备开吃了!只见同学们有的一口一个,狼吞虎咽,生怕比别人吃得少,有的一小口一小口细嚼慢咽,细细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


我发现自己动手做的美食,就是不一样。在家里妈妈常常做寿司给我和妹妹吃,我每次吃一点就觉得肚子装不下了。可这次在学校,我觉得都没吃够呢!原来自己的劳动成果,才是天下最好吃的美味!


文/五(4)班 杨秉宜 郭译韩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