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特辑|种下一棵感恩树,收获一片蔚然林

  本学期王府外国语小学三年级围绕“感恩”主题,全面开展品格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三大板块:“爱要大声说出来”、“爱要行动来表达”、“爱要坚持才可贵”。在活动的第一板块,每个孩子都亲身参与进来,机警地发现生活中的各种恩惠,体会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爱:如三餐的供应、环境保洁、大自然的供应、父母的养育、老师的辛勤付出、朋友的帮助等等,并作出及时回应和表达,哪怕是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都能够让别人对自己的付出更有意义。

各班在美术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制作起了感恩树,把想表达的“感谢的话”汇成一颗颗感恩的种子,希望在自己的精心培养下,结出美丽的果实。

感激生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 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 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 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
感激伤害你的人, 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欺骗你的人, 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视你的人, 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感恩是一种美德,也一种生命态度,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只有当你拥有了一颗感恩之心,你才会用爱的眼睛看世界,而心中有了爱,爱便无处不在。所以,你对了,世界自然就对了。

品格教育是一粒种子,

校园文化建设是培育这粒种子的土壤。

只有在营养丰富的“土壤”里播下这粒种子,

才能让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

文/冯杨

摄/子婷、冯杨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