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播下感恩的种子|三年级组全体师生大会

继“专注”、“守时”之后,在2018-2019新的学期到来之际,三年级组启动了新的品格培养主题——“感恩”(Be grateful)。

大会由谢尔·希尔弗斯坦的绘本《爱心树》开始。大树对小男孩予取予求,它那博大的爱让我们为之动容。而作为小男孩,他能够做什么以表达感谢之情呢?

珍惜一切所拥有的,以言行表达对他人或环境的感激。感恩是一种回应;感恩不是等价交换;感恩需要机警看见;感恩需要时间安排;感恩是表达感激。四个有关感恩的小故事,由年级主任冯杨老师娓娓道来,在故事中让孩子们理解感恩的涵义、自我省察,发现差距,并将这一品格付诸行动。

围绕“感恩”这一品格主题,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系列活动将有序展开。教师节时,孩子们会对老师说出我们心中的爱;平日里发生的感恩故事,学生们会将之记录到教室的感恩墙上,并进行设计评比;将感恩付诸行动,传递爱和温暖,以获得感恩币;红领巾银行提取出的代币,可用于在感恩节兑换礼物,送给最想表达谢意的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我为你读诗”亲子活动以及爱心义卖等等。

▲三年级学生对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

  “感恩”是人成长中最重要的力源,“感恩”的核心是“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环境、爱生命。在这个最美的季节,让我们收集爱、幸福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