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舞悦花 盛开在仲夏|第二届“舞悦花开”舞蹈专场

端午将至,王府外国语学校的演播厅里座无虚席。随着“海草舞”的节奏响起,小学部舞蹈艺术团几位年轻、充满活力的老师,带着全体小演员跳起专场演出的最后一支舞,全场气氛燃爆了!舞台一角的邱若汐瞧见台下的我,轻轻挥了挥手,我心里瞬间乐开了花。

邱若汐是个快乐的小女孩儿,她有许多的爱好,是小朋友心目中的滑雪“高手”和游泳“健将”,不过最喜欢的还是跳舞。

虽然她从小就外向、活泼,一上舞台却变得又胆小、又紧张。在幼儿园第一次六一演出,缩在幕布旁死活不肯出场;第二次六一演出,无可奈何的老师只能为她量身定制了一个全程趴在地上“打酱油”的角色。此间种种,常常令人忍俊不禁。

基于对 “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理念的认同,我们为邱若汐选择了王府学校,让她成为一年级艺术特长班的一名小学生。在学校提供的多门艺术课中,她还是选择了舞蹈,并且选报了舞蹈兴趣课,成为珍珍舞蹈艺术团的一名小成员。现在看来,这的确是一个正确的决策。

舞蹈教研组的老师们为小学员提供了良好的舞蹈学习环境,她们有着新颖、独特、专业的教学理念,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邱若汐特别喜欢她的舞蹈老师,她总说:“珍珍老师太可爱了……”,或者跟我们分享她的收获,“今天石老师表扬我了,还奖励了我这个……”。

一个人的气质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上个学期的“邀约春天,放飞梦想”小学部文艺汇演,邱若汐参演了“向阳花儿开”这个舞蹈。临上场只剩几天,她紧张得在家里直掉眼泪,就怕上场忘记动作。自作主张跟老师“谈判”,把自己从第一排调到了第二排,让我和她妈妈都哭笑不得。不过,这一节目在随后举行的“海外桃李杯”亚洲选择赛中获得北京赛区的铜奖,也让我们欣喜不已。

新的学期开始,在舞蹈中经历了挫折、锻炼了胆量后,我们感受到邱若汐各方面潜移默化的变化。她在训练中更加积极主动,在家经常自己压腿、劈叉和下腰,要求我们录下她练习的视频发送给老师,而珍珍老师对小学员们的视频也都认真地逐一点评。小学员们的舞蹈动作,从一开始五花八门、各不相干(让爸爸妈妈们捧腹大笑),慢慢地,越来越成形。

终于,一支活力四射的舞蹈《唱脸谱》呈现在了我们眼前。舞台上的邱若汐仿佛脱胎换骨,再没有往常的紧张与不安,每一个动作、每一次亮相,都显得那么自信!当舞曲即将终结,小伙伴们将邱若汐高高举起,那一刻我相信她将永远记忆。

祝珍珍舞蹈艺术团的全体小学员,越舞越精彩!

文/一(4)班 邱若汐妈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