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才能接近太阳|第二届“舞悦花开”舞蹈专场

踮起脚尖,才能接近太阳|第二届“舞悦花开”舞蹈专场

  一直觉得学舞蹈的女孩优雅有气质,在涵涵5岁的时候就开始了她的舞蹈启蒙。每次看见她在音乐中快乐起舞,总让我觉得很幸福。上了小学,学习的压力让涵涵放弃了好多的爱好,画画,声乐,钢琴……只有舞蹈,她说,她要一直跳下去。记得涵涵一年级的时候我问她,为什么最后选择留下舞蹈课,她说因为我们舞蹈老师曹老师很漂亮,我要跳舞也能这么漂亮。舞蹈满足了涵涵对美的想象。涵涵是个内向,容易紧张,害羞的女孩,每次上台表演的时候总是手心出汗,腿发软,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不想上台,“宝贝,舞蹈让你快乐吗?”“是的。”“那你就不要看台下,享受舞蹈的快乐就好了。”一次次的表演让涵涵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从容,舞蹈让涵涵收获了勇敢。

现在涵涵四年级了,基本功越来越来扎实,舞蹈动作也越来越优美。学校不仅把考级老师请到学校,让孩子们在校参加等级考试,还常常组织舞蹈社团外出表演比赛。在曹老师的带领下,每次比赛都取得了特别好的成绩,孩子们的表演也越来越自信,渐渐的,舞蹈成为了涵涵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一名舞蹈家,是涵涵现阶段的梦想。

我亲爱的姑娘,请你踮起你的脚尖,那样更接近太阳。

文/四(5)班 张楚涵妈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