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成长,师恩难忘|二(4)班夏雨泽家长信

我的儿子名叫夏雨泽,今年八岁了,是王府二(4)班的学生。他是一个高高胖胖、性格比较内向的小男孩,皮肤白白的,眼睛虽然不大,但很明亮。乌黑的短发,一张小嘴最爱享受美食。开心时他会哈哈大笑,小眼睛眯成一条缝;伤心时,他也会躲起来流眼泪,他也知道这样做不对,我也告诉他男孩子要学会坚强,但有时就是忍不住。

三岁的时候,爸爸就经常带他去内蒙贫困山区去捐款,有敬老院,也有学校。感觉最让他有感触的是去聋哑学校的一次捐赠。那里的孩子特别苦,穿得也很破,他们的教室也很简陋,最主要的是他们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即使那样,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而且还更加努力。儿子说:跟他们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呀!那次之行让他学会了珍惜。

  刚入王府外国语学校,我和他爸爸把他送来时,有太多的顾虑和不安。因为他从小就没有离开过我们,再加上他内向的性格,住校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挑战。那天感觉自己对孩子有说不完的叮嘱和嘱托,临走时儿子也哭起了鼻子。作为母亲的我还是强忍着泪水,毅然的离开了他。因为我知道,他总有一天要长大,会离开我们,去寻找更广阔的天空,我们不能保护他一辈子。

在学校,他有幸认识了班主任吕婷老师和生活老师宋老师,这两位老师都是非常负责任的好老师。孩子能成为她们的学生,我真的特别开心!

在一次公开课上,我听了吕老师的讲课,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具有磁铁一样的吸引力,我被深深的吸引了。我想也正是这样的老师,让一个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孩子爱上了学习,渐渐地爱上了听讲,会独立思考问题,积极举手发言,并养成课后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这样的好习惯让他闯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难关,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吕老师不但在学习上让他进步,同时也教会了孩子很多做人的道理。刚入学时,孩子的脾气不好,时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发脾气、生闷气。吕老师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与孩子谈心。在吕老师一次次的耐心引导下,本学期孩子的性格开朗了很多,也懂得了与同学和谐相处的方法。他的好朋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喜欢王府外国语学校,喜欢二(4)班这个有爱的集体。孩子无论从性格、品格,到学习方面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在这里要再次谢谢吕老师。

生活老师宋老师待人和睦可亲,让孩子养成了生活中的很多好习惯。每次孩子生病宋老师都会很细心的给孩子喂药,儿子经常称呼她为宋妈妈。再次谢谢宋老师!

还有语文老师王俊强老师和儿子最喜欢的英语老师刘玄老师,谢谢你们!也谢谢王府外国语学校教过孩子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辛勤的付出,才有了他今天的进步,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感动了他,才让他有了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此,我以一位母亲的身份向这些无私付出的老师们说声谢谢!

文/二(4)班 夏雨泽妈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