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爱的旭旭

写给亲爱的旭旭|一封家信

旭旭:你好!

你在妈妈心中一直是很独立、很坚强、也很有担当的孩子。在妈妈照顾妹妹时,你可以自己穿衣穿鞋,下楼去给我们买早餐。你还帮忙照顾妹妹,小的时候给妹妹喂奶喝,长大为妹妹穿鞋;妈妈开车时,你在车后座帮妹妹换衣服,你是超级有爱的哥哥。妈妈希望你把这份仁爱,也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在暑期你参加了游泳夏令营,刚刚学习潜水,而且第一次在水深2米3的泳池中下潜,你很担心害怕,但你很快就克服了自己的恐惧,第一次就下潜地非常成功。在连续两期10天的夏令营中,最后两天你已经很累很累,一度不想再去,但最后你还是去了,年龄最小的你却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并且拿到了吃苦耐劳小队长称号的奖状,妈妈为你这份坚持感到骄傲自豪。妈妈希望你这份坚持的精神,一直持续下去,未来做事也会持之以恒。

因妈妈照顾妹妹,你也受了很多的委屈,有一次我们出去玩了一天,回来时很累。你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妈妈抱着你,妹妹一直在哭,妈妈想试图也抱上妹妹时,却摔了一跤,你也醒了,妈妈同时抱不动你们两个人,最后妈妈抱着妹妹,你自己走上了楼,一直低声的哭,妈妈为此一直觉得很对不住你,让你受委屈了,宝贝对不起。

9月3日,是一个很重要又很特别的日子,是你在新的学校入学的第一天,也是你的生日。妈妈希望你在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和新认识的老师、同学们能相处地非常融洽;希望你克服焦虑和恐惧,很快融入到新的集体里并收获友情。

记住爸爸、妈妈和妹妹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加油吧!旭旭,你笑起来最好看。

——爱你的妈妈

文、图/K2班 范家旭妈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