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王府学校开展教师培训,专业成长让课堂更精彩

 

8月29日、30日,王府学校面向中教、外教及班主任老师分别开展了以课堂管理和班主任工作为主题的4场培训课程。13位资深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管理经验,近百位中外教参与了此次培训,并与主讲人展开积极互动,交流教学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以课堂管理为主题的培训课上,五位老师分别分享经验

以课堂管理为主题的培训课上,由李秀雯、张莹、刘朋飞、陈优骥、侯放五位老师担任主讲,他们平均教龄在8年以上,在各年级组担任学术主任、德育主任的工作,五位老师分别从学生沟通、家校沟通、课堂纪律、班级规则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如何进行课堂管理的分享中,五位老师都反复强调一点,就是要充分的尊重学生,将每一位学生视为独立的个体,在他们的眼里,没有问题学生,只有不同个性的学生。与其说管理学生,不如说引导学生。在引导的过程中,爱、包容与尊重是前提,平等的交流是基础,以身作则是根本。只有教师在言行上作好榜样,才能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班主任培训会议现场

 

此外,我校还针对班主任老师组织了培训,会上由刘红娟、侯娟、房园园三位年级组主任以及教导处副主任陈承利为老师们分享了,班主任的绩效考核方案、德育教育、家校沟通以及升学指导等内容。与此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五位在暑假期间参与“卓越班主任——新教育背景下的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及体会。

 

这是一场关于教育的前沿探索,这是一段教育耕耘者的寻梦之旅。如何做到真正启迪学生的心灵,使他们成为励志未来的人才的话题,也会随着学期伊始继续延伸到新学年的每一项教学活动中。相信每一位王府学校的老师,都将秉承纯粹的爱和质朴的初心,共筑王府国际教育之梦。

 

老师们积极参与培训话题讨论

 

余瑶副校长(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与大家分享课堂管理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