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女士走进王府学校

“今天的年轻人将定义明天的社会和文化,因此,我们需要让年轻人了解,实现性别平等,对于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有益。”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女士

8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女士走进王府学校,与王广发校长一起回顾了王府学子参加联合国妇女署系列活动的精彩历程,对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等项目,主动肩负国际责任的意识表示赞赏。

贾亚特玛女士(Ms. Jayathma Wickramanayake)是联合国主管青年事务的最高官员,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亲自任命。作为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女士负责统筹协调联合国全系统的青年工作。她正积极带领联合国各机构制定青年工作战略,而联合国妇女署着重关注的性别主流化是她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此次活动中,贾亚特玛女士承诺,她将在全球性别平等和可持续发展讨论中,为青年参与创造更多机会,扩大青年的声音。她将此次性别平等和同伴教育论坛视为这一进程的关键起点。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女士致辞

 

王广发校长指出,王府学子参加联合国妇女署“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等项目,是在主动承担国际责任,这不但加强了王府学子对国际事务的理解与认知,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国际议题的参与能力,这与我校一贯倡导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领袖人才理念是一致的。

 

▲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致辞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代理主任杨睿侃女士积极回应了青年特使的讲话,并介绍了联合国妇女署为帮助中国青少年和其他重点人群实现性别平等所采取的举措。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代理主任 杨睿侃女士致辞

 

在性别平等与青年同伴教育主题论坛环节中,我校副校长余瑶(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2018届毕业生韩岳江、王冕晨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官员文华一同向来宾分享了自己对于性别平等理念的认知,青年特使贾亚特玛对于我校两位青年学生在推进性别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

 

▲我校学生赵鹏主持本次活动

 

王冕晨分享三年来参与性别平等项目的收获,介绍同伴教育小组成员设计的橙色志小熊吉祥物及可持续发展护照。韩岳江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位男生加入性别平等小组的心路历程,并呼吁更多男性加入倡导性别平等的队伍中来。

 

▲贾亚特玛女士在论坛上对话王府学子

 

联合国妇女署青年项目官员、我校2010届毕业生李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成果,以及二期项目计划与展望,包括10+试点地区、20+试点学校、3+N培训体系、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国际及区域交流活动等内容。

 

▲联合国妇女署青年项目官员李硕介绍“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

 

北京王府学校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开展的“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旨在探索同伴教育,社会工作和社交媒体倡导在中国青年人中塑造积极性别气质上的作用。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18名13-18岁的青少年通过参与培训师培训,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以联合国变革制造者青年倡导区域工具包为指导,策划并开展了同伴间的培训和倡导活动。

 

从2018年到2020年,“青年领导力”二期项目将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二十所学校中复制北京王府学校模式,并将试行在线培训和其他创新方法,培养全社会支持性别平等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深项目影响。

 

On August 1st, Beijing Royal School co-hosted a Forum on Gender Equality and Peer Education by UN Women. Ms. Jayathma Wickramanayake, the UN Secretary General’s Envoy on Youth, and Chinese peer educators at BRS discussed the critical roles today’s youths play in advancing gender equality and preventing gender-based violence. Representatives from embassies, education institutions, youth groups and other stakeholders participated in the event and learned about the UN Women’s Youth Empowerment efforts.

During the Forum, Mr. Wang Guangfa, Principal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Ms. Yang Ruikan, Programme Coordinator of UN Women China, both spoke on the issues. BRS Vice–Principal Yu Yao and BRS graduates Wang Mianchen and Han Yuejiang also participated in the forum. They shared with the Envoy on Youth their experiences in leveraging school mascot and positive masculinities to promote gender equality awareness.

文|孟雨佳   排版|朱美谦   图|毛小龙   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