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自己的羽翼,期待拥抱蓝天|第二届“舞悦花开”舞蹈专场

不知不觉,肖瑾琳已经快要结束二年级的学习,升入三年级了。作为家长,我们经常感慨:日子过的真快,孩子仿佛一瞬间就长大了。如今,家里弟弟也要升入王府小学了,从此家里有两个王府的小学生,足以见得我们对于王府是充满信任的,肖瑾琳两年来的成长和进步我们看在眼里,我们认为王府学校是一个值得放心托付孩子的地方。

对于瑾琳,我们一直希望她能成为一个心理健康、乐观自信、勇敢好学、善良友爱的人。除了家长的言传身教外,经过学校的培养教育,我们高兴地看到她一点一滴的进步和不断完善的人格。尤其是在学校一体两翼的教育理念下,瑾琳的爱好特长得到充分发挥,音体美全面发展,变得越来越有“才华”了。

前些天,我和瑾琳的爸爸一起观看了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舞悦花开”舞蹈专场演出。演出中,瑾琳也有不错的发挥,看到她和同学们一起有模有样地做出舞蹈动作,默契熟练的配合,我们很欣慰。瑾琳本来就是个阳光的孩子,在扬扬舞蹈团这样活泼热情的团体里可谓如鱼得水,和小伙伴们一起唱唱跳跳,有效缓解了学习的压力,还加深了和同学们的友谊,所以她一直特别开心。经过两年的训练,舞蹈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开始显现出来。形体训练让身材变得匀称,气质也越来越好,最重要的是从舞蹈中孩子懂得了审美,找到了自信,这种自信或许可以受益终身。

“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是一种优雅而内涵深刻的乐器。瑾琳跟高霁老师学习古琴也有快两年了,在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现在已经能够弹奏许多古曲,还能够上台演出,参加比赛拿到奖,让我们大为惊叹。

两年来,瑾琳在书画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中国画、书法、儿童画、素描等等都在全面接触,稳步学习。和弹琴一样,书画是能让孩子静下来的项目,通过学习书画,瑾琳坐 得住了,专注力也不断提高,在老师的辅导下,还参加了美术考级。

在增强体质方面,我们特别欣赏学校安排的游泳课程,让孩子增加了一项基本技能。瑾琳现在已经掌握了自由泳、仰泳等泳姿,像小鱼一样在水里来去自由,前几天还代表学校参加了昌平区的游泳比赛,虽然成绩一般,但是作为二年级的小学生,有勇气参加竞技并能够完赛,我们已经非常开心,毕竟有“体”还要有“魄”,孩子在比赛中收获了勇气、自信和友谊是最重要的。

这里讲一个小细节:昨晚和瑾琳聊天,爸爸问“你在家里一和弟弟吵架就哭,在学校也爱哭么?”瑾琳回答:“那可不行,在学校要坚强。”爸爸接着问:“那你能做到在家和在学校一个样么?”瑾琳不好意思地笑了。举这个例子是想说,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变得更理性更坚强。她知道在家里跟父母撒撒娇是可以的,但在学校、在公共场合遇到问题要积极应对和解决,哭鼻子是软弱的表现,是没有用的。我们家长平时就是通过这样的小事观察到孩子的成长变化,于细微处见精神,可见孩子在学校接受的教育是充满正能量的,她在与老师同学的相处中慢慢领悟到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孩子正在增强本领,等待着振翅高飞,一鸣惊人的那一天。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同时,我们深深知道,孩子们所有成绩的背后,是与王府的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付出分不开的。这里尤其要感谢瑾琳的班主任王老师、任课老师吕老师、Angela,还有古琴高老师以及扬扬舞蹈团和教游泳的老师们,是你们帮助“小雏鹰”们丰满羽翼、不断进步,孩子们站在你们的肩膀上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最后,衷心希望瑾琳和所有的孩子们在王府收获更多,能够在人生更大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文/二(3)班 肖瑾琳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