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进取,气贯长虹 ——王府击剑队首战2018“东方剑杰杯”

帅气的白色击剑服,反射着亮光的佩剑,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酷酷的坚毅神情,攻防之间步伐灵动洒脱……

相信大家已经猜出来啦!没错!这就是被称为贵族运动之一的击剑!

04月21日,由昌平体育局主办的“昌平区中小学青少年U8-U14年龄组东方剑杰杯”击剑比赛拉开战幕。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李凌萱老师的带领下,组队出征,取得不错的成绩!

由杨宗峰教练精心培养的9名重剑小队员代表王府出征,为王府击剑项目踏出历史上的第一步。他们分别是:二(1)班薛皓予、周小沣;二(2)班张加纵;三(1)班严堂益、严堂城;三(2)班戴珺涵、支亚然;四(3)班宋余中阳;六(2)班刘屹辰同学。

其中,宋余中阳同学细腻防守,强力进攻,屡屡连胜,于7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男子重剑U10组第三名;周小沣同学首次参赛但不怯懦,大胆出击,赢得男子重剑U8组第六名;张加纵同学充分利用腿长的先天优势,屡屡弓步得分,将男子组重剑U8组第七名收入囊中;戴珺涵同学功底扎实,比赛经验丰富,擅于防守,漂亮反击,用她“强大”的左手顽强拼搏,荣获女子组U10组第七名的佳绩。

对于这支年仅两岁的击剑训练队来说,这是他们首次参加学校组队的比赛,但他们毫不怯场,在激烈的比赛中奋力拼搏,气势如虹,展露出自己最勇敢、最帅气的精彩一面。

防守、弓步、反击,步步紧逼,不错失一分一剑。第一次身批战袍、第一次组队出征、第一次为校争光……这些珍贵的诸多“第一次”,见证着王府击剑队白衣小剑客们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加油,王府娃!你们是最棒的!

                                                                                                                                                                                                                                       文/摄 李凌萱

编辑/连晓婉、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