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游泳电钢公开课| 一体两翼,多元发展,夏日别样的邀约

 

炎炎夏日,提起游泳,岂不清凉舒爽、酣畅淋漓?

炎天暑月,说到弹琴,岂不凝神静气、陶冶情操?

6月12日,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衔接班的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一场电钢演奏和游泳比赛的盛宴!

下午1:50王府学校的电钢琴教室中,孩子们开始了电钢展示课。

缕缕琴音,悠悠扬扬,让人心旷神怡。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趣味100关钢琴基础教程2》已经学完,孩子们也闯过50关。今天他们共同演奏了两首曲目:《铃儿响叮当》和《生日歌》,并单独展演了自己最喜爱的曲目。

琴音和唱谱声在耳畔萦绕。遥想当初,刚开始学琴,五线谱上的“多胞胎”让他们傻傻分不清楚;塌在琴键上的小手吃力的穿行在黑白琴键上。在老师一次次调整手型、坐姿,纠正音准、节拍后,今天他们的展演可谓精彩不断。曾以为孩子们只是玩游戏的家长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议论纷纷、赞叹不已,老师们也为孩子们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

下午3:00,我们转场来到王府学校的游泳馆。幼小的孩子们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王府学校“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文艺范儿十足的他们变身游泳小健将!他们如鱼得水,游弋自如,让我们这些成年人都钦佩不已。

孩子们做完热身,整齐划一的趴在浮板上进行打腿练习,浮板两边的孩子们相互抗衡,双腿不断拍打水面,水花飞溅,场面十分震撼。精彩的泳姿展示开始了!哨声一响,孩子们扑通扑通跳入水中,挥手拨水前进,脚下打出漂亮的浪花。先是自由泳,而后是仰泳、蛙泳,最后他们瞬间变成纵壑之鱼,在短短几分钟内将泳池中的潜水棒纷纷纳入囊中,溅起的水花让家长们激动不已、喝彩连连,都不由得高举手机记录他们精彩的瞬间,各种赞叹声、欢呼声,加油声在王府的游泳馆中回荡。

游泳展示课临近尾声,游泳教练们为游泳小将们颁发了游泳进阶证书,伴随着热烈的鼓掌声,2018年幼小衔接班电钢、游泳公开展示课完美落下帷幕。

别样的夏日,120个6岁的娃娃,270天的坚持,从似懂非懂到游刃有余,这背后不仅体现了孩子们对两门课程的热爱,更体现了游泳教练和电钢老师日复一日的付出。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相信明天王府娃们会再创辉煌!

文/程淑梅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