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数学课|千豆 百豆 创意豆

PYP国际小学项目中,数学的学习以 “学科融合”、“合作探究”为标签。在学习“万以内数的认识”这个知识单元时,孩子们从数豆开始,每十个豆子放在一个小袋子里面,十个小袋子放在一个大袋子里,一共一百个豆子,之后在课堂上通过小组合作,一起造大数(如:十个大袋合成为一千)猜大数,从数数到认数,从数量抽象到数字,一步步建立数感,了解大数的价值。

最后,孩子们结合POI探究单元中学习到的元素(第五个POI探究单元主题的中心思想为“一些自然资源对于保护所有生物都很重要。” ),融合了艺术,利用豆子制作百豆图,千豆图。

有些孩子的作品并没有完全按照每十个一组,但是每个人的作品都是创意满满。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孩子们在找豆子,粘豆子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每当遇到困难时不放弃不退缩,努力开动脑筋,主动寻求帮助,在作品完成之时,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喜悦,更是一份自信一份超越自己的成就感。

文/摄 陈晨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