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从这里展开|2018级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6月24日,王府校园内蝉鸣悠悠,绿荫蓬勃。炙热的高温丝毫不减来宾们如火的热情,国际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上午9时整,王府外国语学校2018级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此准时召开。

首先,教导处李立主任为在座家长们解读了重要规章告知书,将学籍办理、新生报到注册、“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收退费管理办法、安全责任制度、游泳课安全告知、家长接送孩子及进校门规定、一年级放学安排、班车规定及报名、学生肖像权使用说明、素质课等重要内容一一作了详细说明。

接下来,李敏副校长为大家宣讲了为2018级新生量身打造的“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

“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自8月20日开始,为期十天,旨在利用开学前的暑期时间,帮助新生做好身心的过渡。在营内,孩子们培养良好的行为、生活、学习习惯;熟悉校园、老师和同学;上午开展文化课程,下午进行游泳、音乐、美术、舞蹈等专项训练。通过让游泳进课堂,为开学后的游泳课做好准备。

李敏副校长建议家长提前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为他们讲解相关的规范,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过渡。

任文茹校长对此作了相关补充。

对于孩子来讲,一年级是非常关键的起步期。在好习惯早养成夏令营开营时,学校会再次召开家长会,邀请家长们听取儿童教育心理学专家的相关讲座,也希望家长们利用夏令营的这段时间,跟老师做一个良好的磨合。

此外,值得重视的是,今年的新小一在每个班里都特别设置了行政班主任,由他们做好桥梁,进行积极有效的家校沟通。

素质部唐绍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素质课程的设置情况和选课流程。“一体两翼,多元发展”是任文茹校长提出的学生发展目标,即在学生语数英等主体课程优秀的同时,插上一个文艺的翅膀和一个体育的翅膀,使学生头脑发达,四肢灵活,情趣高雅,在未来的天空展翅翱翔。

80门丰富多样的素质课程;“1+X”的素质课选课方法;专业资深的师资。每天15:55–17:10的素质课,是学生强壮翅膀的天空。

干货满满的一个上午,家长们全情投入,聚精会神,唯恐错过任何一个重要信息。作为王府外国语学校新生的爸爸妈妈,他们已经以饱满的热情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了;而王府外国语学校的全体教师们,则更是以百倍的劲头和万全的准备,随时欢迎着2018级的新新力量投入到王府大家庭的怀抱。

让我们家校携手,形成合力,为孩子们铺就五彩斑斓的未来之路!

文/晓婉

摄/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