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总部项目司司长Maria-Noel Vaeza女士访问我校

5月17日,联合国妇女署总部项目司司长Maria-Noel Vaeza女士和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a Broussard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对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并拥有全球化意识和担当表示赞赏。

 

Maria-Noel Vaeza女士曾担任联合国项目事务厅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主任,负责22个国家的270个项目的区域组合,目前负责项目事务厅全球投资组合的业务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她在与王广发校长会谈时表示,在联合国大会上我们很关注学生质量,非常希望学生理解多边关系的重要性,王府学校和联合国妇女署近年来的合作是这方面的一个代表性合作。

 

 

On May 17, we had the great honor to invite two distinguished leaders, Ms. Maria-Noel Vaeza, the Director of the Programme Division of UN Women and Ms. Julie Broussard, the Country Programme Manager of UN Women, to our campus. During their visit, the directors met with Principal Wang Guangfa. Both sides reviewed the past six years of BRS partnership with the UN Women efforts and discussed how to promote gender equality in future cooperation. BRS has implemented a UN Women programme to fight against gender-based violence named Peer Leadership for Healthy Relationship Programme. Two BRS student participants of this programme provided a demonstration of the outcomes that were summarized in a culminating session of the programme to our guests and received great praise from Director Maria-Noel Vaeza.

 

▲王广发校长与联合国妇女署总部项目司司长Maria-Noel Vaeza女士座谈

 

让青少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早在2015年4月,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a Broussard女士访问王府学校,和王广发校长共同启动了“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旨在发掘和培养王府学生在促进性别平等和防止性别暴力领域的领导力。

 

▲王府学校学生王冕晨向来访者介绍王府性别平等项目取得的成果

 

王府学生王冕晨和刘雨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表现出色,他们在项目启动当年加入橙志小组,和同学们一起在联合国妇女署的指导下,持续参加了三年的活动,获益匪浅。

 

▲王府学校学生刘雨桐向来访者介绍对“橙志行动”的理解

 

通过同伴教育的方法,联合国妇女署在王府学校培养了218名同伴教育者,使王府的学生们成为“小老师”,通过线下活动影响全国甚至全球的数百万青少年。 这个项目的实施,使得他们在走出校园之前,就已具备了开阔的国际视野和灵活的思辨能力,为将来成为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5月17日的会谈现场进行成果展示时,王冕晨(详见:北京王府学校高三年级学生王冕晨受邀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第六届青年论坛)和刘雨桐分别用英语讲述了自己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了联合国妇女署的性别平等项目,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统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倡导性别平等、反对暴力的活动。

 

▲联合国妇女署总部项目司司长Maria-Noel Vaeza女士(中)

 

观看学生成果汇报之后,Maria-Noel Vaeza女士表示,联合国和王府合力种下的“小树苗”,未来将会长成参天大树。她说:“联合国妇女署非常骄傲地看到这些年轻人在推行我们的理念,现代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人。”

 

王广发校长在会谈中指出,通过联合国妇女署的性别平等项目,学生们从小就有机会参与到国际事务当中,使他们成为拥有全球化意识的责任担当者、联合国使命的践行者以及国际事务的中国扮演者等多种角色。“这种锻炼,使他们初步拥有了全球化的领导力和国际化的责任担当,这正是我们的培养方向和目标。”

 

王府学校将继续推进青少年多边关系教育实践

 

王广发校长强调,通过参与和联合国相关的国际活动,既让王府学子熟悉了国际事务和相关议事规则,也让王府学校在国际教育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了新思路、新创意。如今,王府学校在全国各地又有了新的成员,例如大连、常州和成都,目前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5万,无形中已成为“复制”联合国青少年领导力项目的绝佳机会。

 

▲王广发校长同Maria-Noel Vaeza女士交流

 

Maria-Noel Vaeza女士高度认可联合国妇女署和北京王府学校之间长期的“无缝协作”,她认为,这种协作关系,为国际组织、民间企业和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际范例。

 

参与座谈的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a Broussard女士表示,北京王府学校愿意身先士卒,以自己的校园作为实验场,去挑战传统刻板的性别观念以及对抗校园暴力的行为,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都实为罕见。她认为,王广发校长非常有勇气,做了一些妇女署都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作为一个新项目在王府学校成功推行,表明这种模式可以在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学校进行复制。

 

“第一期项目已经圆满结束,希望我们未来有更深入广泛的合作。”Maria-Noel Vaeza女士说,联合国妇女署希望未来通过南南合作的契机,为中国和亚洲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大范围内的倡导性别平等的交流合作平台。第二期项目将以王府学校为范本,其成功的经验将被推广到世界各地。

 

(文|BRS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

 

延伸阅读

1)联合国妇女署“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

2)对女性的暴力说NO “全球白丝带运动”走进王府

3)性别平等 为她宣言|“橙色校园——反暴力十六日行动”开始啦

4)王府学子受邀参加“国际女生日”视频录制

5)媒体聚焦 | 与中国的“变革者”们一起反抗性骚扰

6)影响全球百万青少年 首期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青年领导力”项目总结分享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