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丨王府舞社荣获第十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比赛金奖


2017年12月,既斩获第七届国际舞蹈大赛海外桃李杯北京赛区金奖之后,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舞社凭借精彩的舞蹈《悟空》又摘得第十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比赛金奖。这是对王府初中MYP(国际文凭中学项目)舞蹈教学的莫大肯定。非舞蹈专业的同学们如何将节目演绎得如此专业?这离不开演员们在台下挥洒的汗水和舞蹈团队高思诗老师的辛勤指导。

中西合璧,舞动青花”

在第七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上,王府舞社舞动青花,用婀娜多姿的舞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融汇中西的精彩表演。“中西结合”也是MYP舞蹈教学所倡导的重要理念之一,这对培养孩子的多元文化意识具有积极作用。欢快的R&B的旋律结合“炊烟袅袅,唐诗汉隶”的古典歌词,素丽典雅的旗袍搭配精致讲究的西装礼服,动感十足的西方街舞融汇优美委婉的中国传统舞蹈,舞蹈《青花瓷》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合而为一。

横跨学科,刚柔并济”


舞蹈《孙悟空》金奖证书

跨学科教学是MYP教学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教学中,同学们可以打破各学科的壁垒,以探索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将各学科的知识综合应用到实践之中。同学们将体育学科中的中华武术与艺术学科的舞蹈结合在一起,为大家表演了一场刚柔并济的精彩舞蹈《悟空》。

王府舞社排练

王府舞社比赛剪影

《毛诗序》中有言“情动于中而行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伟大的思想常常有所共识,西方哲学家维特根斯坦曾言“人的身体是灵魂的最好图画”。舞蹈课程作为王府初中MYP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旨在带领学生探究非语言交际的多种表达方式,在培养表演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考。这些也是MYP课程中艺术科目的重要评估标准。再次对王府舞社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