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法政旗下学校成为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

5月8日,北京王府学校举行了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学区揭牌和SpringBoard课程启动仪式。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Carol Choong女士与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先生共同揭牌。自此,法政国际教育被美国大学理事会授予独立的学区代码,正式成为其国际学区。王府学校及大连王府、成都王府、常州王府、运城王府等学校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中国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
On May 8, 2018, Beijing Royal School (BRS) invited representatives of the College Board to campus to participate in the official launch of an exciting educational initiative. At the ceremony, Ms. Carol Choong, Director of China Market Management of the College Board, and Mr. Wang Guangfa, President of Beijing Fazheng Group and Dalian Jiahui Education Group and Principal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jointly announced that Fazheng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has been named an international school district authorized to implement the College Board’s SpringBoard Program at BRS and in its network of branch schools. SpringBoard, is an innovative educational program designed to prepare all students in Grades 6 to 12 for success in rigorous Advanced Placement and university courses. The ceremony marked a significant new milestone in the twelve year partnership between BRS and the U.S-based College Board. 

法政国际教育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学区

 

在授牌仪式上,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Carol Choong女士对双方至今长达12年的合作表示赞赏,对王府学校在师资和学生的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美国大学理事会一直致力于帮助学生更好地进入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并获得成功,很高兴看到王府学校在中国发展了这么多分校。

 

▲ 王广发校长和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Carol Choong女士共同揭牌

 

此次, 法政国际教育被授予独立的学区代码,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学区,拥有了更便利的考试和课程管理途径,为以后顺利引进课程,保证课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经过长期的实践和探索,法政国际教育已经在国内外10余座城市运营20余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同时,法政国际教育开始规划实践全球校园发展计划的宏伟蓝图,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缅甸等地筹建校区。

 

SpringBoard课程将帮助学生更好地为AP学习做准备

 

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Carol Choong女士非常欣赏王府学校让所有学生都能够接受具有挑战且获益匪浅的课程,强调这次来王府为大家带来了更好的机遇——SpringBoard课程,它是一个创新课程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进入AP阶段的学习并获得成功。

▲ 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Carol Choong女士致辞

 

SpringBoard课程是为6-12年级学生提供分阶段的课程大纲、教材、练习题、教学活动和考试题库等丰富教学资源, 用阶梯式渐进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习AP课程的核心能力。

 

这套课程体系的优势是:1. 为教师助力:为教师提供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及更专业的教学支持;2. 有目标性的设计:在课堂中使用有效的教学法;3. 更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个关注学生成功的、致力于与学校合作的非营利性组织;4. 课程跳板承接作用:为学生未来AP、SAT的学习做好准备,促进学生大学学业顺利。

▲ SpringBoard课程授牌仪式

 

在SpringBoard课程启动仪式现场,美国大学理事会SpringBoard课程& Pre-AP项目推广总监Melissa Heinz和美国大学理事会数码平台高级产品经理Shawn Francis向王府校区及分校授牌。北京王府学校、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大连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江苏常州王府外国语学校和山西运城王府外国语学校,正式成为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

 

对于参与SpringBoard 项目的国际学区,美国大学理事会将定期为授课教师提供教学培训。未来将根据需要在王府学校举办培训工作坊,为校区的教师进行专业深度培训。

 

进一步提升王府国际教育影响力

 

北京王府学校已经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共同合作推进AP项目达十余年之久,期间作为AP的考点和示范校,不仅发展了AP各个科目的专业设置,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来校学习。同时,我校教师编纂了国内首批校本双语AP教材教辅,由国家一级出版社发行推广至全世界。

 

▲王广发校长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王广发校长认为,此次SpringBoard课程引入王府,惠及王府学校以及大连王府、成都王府、山西王府和常州王府等众多校区,满足了大家在选择教育时代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也解决了目前中国教育改革中课程融会发展的问题。

 

王府学校将积极推进与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合作,并于近期开展相关课程体系的搭建,教师培训,教材的引进,以及教纲教案的写作和学生的选拔。将AP课程向下延伸至初中,从而提高基础教育与AP课程的衔接水平,进而提升王府课程体系的影响力、竞争力和软实力。

 

而王府学校的卫星课程可覆盖全世界各个国家,已经在高效辐射K-12课程的学习。学校愿意优先将AP预备课程和优质教师资源紧密结合,进而推广并辐射到全国各个地区,甚至一带一路的64个国家,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接触AP优秀的课程内容并获得教师培训的机会。

 

(文|BRS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

延伸阅读

快讯 | 美国大学理事会高层访问北京王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