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王府学子跻身AMC全美数学竞赛全球排名前5%

近日,AMC(美国初中数学竞赛)成绩揭晓,王府学子在全球10万余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来自八年级5班的刘允涵同学凭借其优异表现进入全球排名前5%,同时还有七位同学进入到全球排名前25%,他们分别是八年级1班的黄轶、八年级4班的袁晔、八年级5班的李雨珊、缪一萱、胡景闻、崔铭宇和马诚骏。

八年级5班刘允涵同学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夜以继日的付出,也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勤耕耘。希望走上世界舞台的王府学子们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AMC(美国数学竞赛)全称为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是由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美国数学协会)主办的国际性数学大赛,赛事包括AMC8、AMC10、AMC12、AIME等一系列竞赛。其中AMC8(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8)主要针对八年级及以下的学生。该系列竞赛始于1950年,迄今已有66年历史,每年有超过35万学生参加,覆盖的学校数量在全球达到6千所以上。AMC数学竞赛主要以考核学生的数学思维、数学概念、英语答题能力和分析能力为重点,因高学术含金量和高挑战性而广受喜欢数学的同学们欢迎。

文|刘爽 图|马骏 编辑|范琪 设计|宣传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