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开拓疆域,热情铸就梦想” ——恭喜王府初中学子在第四届科学节中揽银摘铜

王府校区第四届科学节最终评奖结果出炉,初中学子揽银摘铜,收获颇丰——”热气球”项目和“手环饭卡”项目获得本届科学节二等奖、“BRS微生物地图”项目获得三等奖、“穿过你的烟头我的肺”获得了最佳人气奖、“五色玫瑰”项目获得社区贡献奖、“彩虹鸡尾酒”项目获得最大脑洞奖、“无人机”项目获得学术探究奖、“卫生纸真的卫生吗”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

二等奖

“热气球”项目

“手环饭卡”项目

三等奖

“BRS微生物地图”

好奇心是初中孩子热情参与的重要原因。这次科学节,初中的孩子参与度空前,想法和点子都很新奇。例如,6.3班杨雨铮、姜承希等5位孩子制作设计了无比绚丽的“彩虹玫瑰”;7年级同学在李光宇老师指导下创作了“杯中花”;7.3班谢儒熙、仁益彤、刘子健、梁辰豪、焦翔悦与包京昌等同学在韩楠楠老师的带领下做出了彩虹鸡尾酒。也有张辉老师指导的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项目“翼航”。还有7.2班张盛琦、吴思潼、孙贯伦、高童思等同学的“寿命最长的灯”(指导老师:王宇晴)。9.4班叶子静、黄豆豆在赵卉茹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将饭卡做成了手环。

学术探索奖——无人机

最佳人气奖——穿过你的烟头我的肺

最大脑洞奖——彩虹鸡尾酒

社区贡献奖——五色玫瑰

光是看到这些项目的名字,我们就可以感受到青春的朝气。好玩,好看,展现着孩子们的创造力。展会上,初中孩子更是热情的宣传、展示自己的成果。这更多的是源于他们对自己项目的喜爱。

最具潜力奖——卫生纸真的卫生吗?

学生的想法固然精彩,天马星空,但是缺乏技术的支撑,只能是空中楼阁。初中的老师,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知识和技术的翅膀。项目的指导工作,需要指导老师投入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保证了科学节项目顺利的实施。

学生作品展

付出就会有回报,本届科学节,同学们收获满满。这是一次思想和行动结合的盛会,更好地激发了初中学子的探究热情,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科学节虽然结束了,但是小小的科学种子已经种在了他们的心田。

(作者:王恩飞  编辑:马骏  摄影:毛岸彬、苏煜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