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王府有你 | 王府跑团开跑啦~

你喜欢奔跑时微风拂面的感觉吗?
你喜欢不管怎么吃也不会长的小肚腩吗?
你喜欢兑现自我承诺的快感吗?
……
那来跑步吧!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Spring 2018 semester, a new student club debuted – the BRS’s Running Club. This student club is led by Mrs. Xuqian, who has a doctor of theory of sports pedagogy and training from Tsinghua University. The Running Club has attracted many students and teachers who are interesting in running. There are both night jogging and morning jogging sessions twice a week, providing the perfect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exercise.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王府校园多了一个新兴社团——王府跑团。这个以清华体育教育学博士为指导老师的跑团在这学期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喜爱跑步的老师和学生。每周两次的晨跑和夜跑,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机会一起参加锻炼。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王府校园多了一个新兴社团——王府跑团。这个以清华体育教育学博士为指导老师的跑团在这学期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喜爱跑步的老师和学生。每周两次的晨跑和夜跑,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机会一起参加锻炼。

 

▲王府跑团在北京王府学校大操场夜跑

跑步,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有的人是为了减肥爱美,有的人是为了锻炼身体,也有的人是为了放松心情,享受跑步时内心片刻的安宁。

村上春树说跑步和写小说一样令他满足,即使有人嘲笑他日日坚持跑步难道是想长命百岁,他说“不能长命百岁不打紧,至少想在有生之年过得完美”。同样的高中大学,同样的五年十年,我们选择穿上跑鞋,走到操场,和朋友们一起坚持享受勃勃生机的人生。

 

▲王府跑团组委会成员到访清华大学校园

北京王府学校徐茜博士是这支队伍的专业领跑者。在校内训练之余,她带着跑团组委会成员们来到清华大学校园,“无体育,不清华”的标语让成员们直观地感受着这所国内顶尖学校对体育的重视。见贤思齐,这次清华之旅也让跑团成员们了解到了自己的责任之重大,要想将跑步带来的运动精神传播到每一个王府学子身上,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开跑

在常规训练之余,跑团成员们一直在策划着能被大家真正认识的活动,于是便有了4月18日举行的王府跑团开跑仪式——春风十里,王府有你。

每个人的手腕上都带着紫色夜光的环,印着“春风十里,王府有你的”的字样。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前排举着跑团旗帜的同学们领先冲过了起跑线。

几十名王府师生在操场上奔跑着,伴随着春日的阳光,他们的脸上满是朝气蓬勃的气息。同学们在前边领跑,老师们也在后边追赶着。这样的午后,这样的场景,相信会是大家高中生活中美好的记忆。

 

▲学生团队

 

▲老师团队

 

▲跑团的旗帜,由跑团成员亲自设计,融合了代表跑团的RUN和代表王府的BRS

 

跑步和任何事情都一样,需要坚持,一次一次在奔跑中收获闪闪发光的自己。若有人要问跑步的意义,那大概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文|崔珑霏 摄影|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