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英语课程说明会

在4月18日周三下午,小学部PYP举办了英语课程家长说明会,国际班的家长们齐聚一起,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学生的英语学习项目。
根据PYP的一贯风格,本次会议由PYP的所有英语老师齐力完成,他们分别是:Laveena老师,Pam老师,Vee老师,Daniel老师,Ryan老师,Jordan S 老师,Jordan R老师。
本次信息发布会的目的,是为家长们提供关于PYP英语课程学习的相关信息以及案例,让家长们对该课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具体如下:

⁃PYP语言学习目标

⁃探究单元主题

⁃英语语言课程

⁃语言学习的方面

⁃PYP课程的范围与顺序

⁃PYP资源

⁃PYP评价机制

⁃语言习得的各个阶段

⁃英语提高班课程

⁃针对不同类型的学习者

⁃家校联合的建议
本次信息会议的一些重要思想如下:
⁃语言在语境中学习会更加有效;
⁃我们的英语语言学习体现在各个探究单元的课程以及常规的英语课中;
⁃PYP的课程是跨学科英语课程;
⁃学生每周34节课程当中,有21节课为英语授课;
⁃PYP课程以概念性理解为基础,以语言标准和学习成果为辅助;
⁃PYP课程运用一系列的资源来辅助语言学习,包括真实的文章,分级阅读材料、重要词汇清单和教师制作的其他资料;
⁃PYP的评估包括学前(预测)、学中(任务以及作业)和学后(总结性测评);
⁃学生根据语言习得的阶段循序渐进提高英语水平;
⁃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中,学生需要7年的时间达到英语母语者的标准;
⁃PYP部门在每个年级开设英语提高班课程,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尽快适应英语学习;
⁃随着孩子年级的增高,英语课程中的中文辅助会随之减少;
⁃家长需要在家中配合学生的英语学习,例如帮助学生阅读,制作单词卡片,唱英语歌曲,看英语视频等,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语言环境;
英语团队的教学思想与内容都展示在了三个年级的学生作品当中,这些作品均通过PPT、展览以及海报墙展示的形式呈现给了家长们。
与家长以及学校社区建立密切联系,是PYP英语团队的工作目标之一。本次英语信息发布会为PYP本学期的第二次发布会(第一次为上周举行的语文课程发布会),下周三(4月25日)我们将举办第三次信息发布会即PYP数学信息发布会,期待各位家长以及老师们的参与!

文/Vee
翻译/李晓君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