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创新英语课堂,从使用iPad开始

  在现代化的今天,科技发挥着前所未有的作用。无处不在的新科技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捷。学校里的学生伴随着这些科技产品逐渐长大,也是社会的一部分。对于青少年和年轻人来说,不用这些科技产品去和别人沟通交流,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电脑、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等这些形形色色的科技产品,不但帮助他们更好地交流,获取信息比以往更方便、更高速。其实,教育本就应该紧跟全球化趋势。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老师们经常将科技要素融入课堂。我们很幸运,学校有足够的新款iPad可以在教室使用。
在本周四年级的一节英语课堂上,学生就使用iPad完成了一项关于濒危动物的探索性作业。老师先抛出一些启发性的问题,并告诉学生要做什么,然后学生根据这些信息,搜集了各种各样的图片。老师还鼓励他们尽量使用英语,因为这种方式除了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搜索技能,还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学生确定他们要探索的动物后,就使用iPad去搜索查找关于这些动物的栖息地、食物、濒危原因、残存数量,或者让学生估计这些动物的残存数量。老师还鼓励学生思考其它方式,有助于这些濒危动物的存活。最后,学生会将所有这些信息写在海报纸上,并向其他同学展示。由于所有这些都是在英语课上完成,所以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也都得到了锻炼。
iPad功能很强大,学生可以使用很多App软件进行学习。科技产品还可以更多地用来展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技巧,而今天的课堂,仅仅是开始。

文/摄 Christo
翻译/席文涛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