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学者的“美味”探索之旅

本学期,全球小学者的课堂上,孩子们在Cherry, Carrie和Jacqueline三位老师的引导和陪同下,共同探讨了“食物”这个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的话题。
我们一起整理了关于每天所吃的食物的一系列问题,如我们的食物是怎么经过“种植”、“收获”一路到我们的餐盘中的呢?这其中经过了怎样的途径和环节?又可能会遇到哪些阻碍呢?另外,我们还讨论了食物安全、食物浪费现象和可行的解决方法。


为了更加生动、深刻地了解我们每天所吃的食物,我们邀请了学校食堂的朱师傅来到课堂,解开孩子们的疑问。
孩子们踊跃发言,提出“我们每天所吃的食物是哪里来的”、“食堂如何对食物进行保鲜”、“如何保证每天饭菜的营养均衡”、“如何处理食物垃圾”等相关问题。


除此之外,我们还和远在印度孟买的同龄小伙伴通过skype远程通话,了解了他们的学校和每天的食物。通过交流,大家发现两个国家的饮食文化有很大的差异性,感受多元文化正是我们“全球小学者”学习的目的和意义。


小学者们的课堂氛围轻松,大家在各抒己见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老师们在课堂上更像一个引导者和倾听者。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精彩的成果展示给大家!
文/王予彤
摄/ Cherry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