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安全时刻记心中

3月26日,是第1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也是在这一天,三年级组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再次认真重温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重中之重——安全。
“据有关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意外死亡的人数平均每天就有四十多人,这意味着每天就有一个班级的学生消失!“而这次全年级主题班会,就是在这样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中展开的……

通过了解安全伤害的具体数字和生活中安全事故活生生的例子,安全问题立刻引起孩子们的高度重视。随后,年级组长张艳慧老师分别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几个方面,去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留心、时时注意,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地发表自己对安全的看法和观点。

根据孩子们的发言,三年级全体师生做了如下“安全约定”:
• 走廊、楼道里不踢球、不追逐打闹,不在食堂追跑打闹;
• 集体上下楼时,讲秩序、不互相拥挤;
• 不拿小物件互相丢着玩,或者打来打去;
• 不攀高,不从高处往下跳;
• 不趴阳台,不从阳台往下扔东西。

最后,三年级组的所有老师,还为各个班级在三月份表现突出的同学以及优秀班集体颁发奖状。


生命像是一根丝线,一端系着昨天,一端系着明天。站在两端之间,我们才知道:因为生命,我们才会拥有今天,因为今天,我们的生命才得以延续。
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就像一豆烛光,寒风、冷雨都可能会将它浇熄,但如若我们牢记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就一定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文/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