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特辑|这样专注的学生你喜欢吗?

古语云“动若脱兔,静若处子”,是说一个人动起来生动,静下来安心,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人最可贵的就是思想,而思想的寓所就是安静的内心,安静的内心的外部呈现形式就是专注的好习惯。没有专注,一事无成,有了专注,想象和创造就会与你结伴。
二年级组本学期启动“品格教育”系列活动——专注,希望与家长一同携手让孩子在认知、体验和强化中,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健全的人格品性和文明的行为习惯。
从专注品格的启动大会、专注小精灵logo的设计评选,到每位教师对专注学生专注币的奖励、与家长共同完成孩子专注成长档案的填写和孩子在家里专注照片的采集,再到《九九寒梅图》“熬冬”游戏,无不锻炼着孩子们专注的品格。
现在我们就跟随镜头一同去看看孩子们身上的变化吧!
我们专注听讲


我们专注读书


我们专注写字


我们专注探究


我们专注上素质课


我们专注升旗


我们专注上操


我们专注跳舞


我们专注用餐


我们专注清洁


我们在家里同样专注


帮助孩子养成“专注”的好品格,帮助孩子辨别正确的方向、排除内外干扰、专注于正确的目标并为目标全力以赴,对于孩子自身来说可以获得强烈的成就体验,获得向新的目标前进的动力,同时对于孩子的人际方面来说可以赢得信任和尊重。
我们的专注成长档案


最大限度学到有用的知识,是每个学生都渴望的,但是学习的道路漫长而遥远,于是,学习便成为一场艰苦的赛跑,而最终达到目的人,并非有捷径可走,只是比别人多了一份专注和执著。
古生物学家乔治·古维叶说:“注意力是知识的窗户,没有它,知识的阳光就照射不进来。”
意大利教育家蒙台利梭也认为:“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让学生聚精会神学习的方法。”
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源于专注,“专注”既是做事时展现出的精益求精的品格,也是一种做事的能力。正是由于“专注”,才让我们看到时代的创新和进步,让我们一起坚守和呵护孩子的“专注”品格,帮助孩子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前进。


最后以下“名言警句”与家长和孩子共勉:
多数人的失败不是因为他们的无能,而是他的心志不专一。(吉鲁德)
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马克·吐温)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约翰生)
人一生最重要的是专注。(巴菲特)

文/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