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霸七雄”谈春秋丨国家博物馆拓展实践活动

为响应北京市教委“四个一”活动,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施,丰富学生生活,拓展学生视野,王府初中于2017年12月29日组织部分初二学子参加了国家博物馆拓展实践活动。

井然有序的进入馆内之后,同学们领到了国家博物馆备好的“五霸七雄”任务单。在国家博物馆礼堂,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博物馆的历史和博物馆的礼仪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纸上谈兵”“退避三舍”“问鼎中原”“卧薪尝胆”……想必大家对这些成语并不陌生,那么你可以详细介绍出它们的历史出处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中国基本陈列馆的春秋战国分区。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春秋战国时期的各国形势图、青铜礼器与身份地位的关系和春秋战国时期的钱币样式。同时,讲解员也引导大家探讨了六国合纵的失败缘由和各家治国方针的利弊。

在活动中,同学们自觉遵守纪律、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在馆中观察思考完成了任务卡。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国家博物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的培养与对祖国历史的深入了解密不可分。许多同学表示自己还会再来国家博物馆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