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承者说|追求卓越,让自己的教育生涯无憾

△六·一班班主任蔡英超老师
听了赵校长和任校长的讲话,我的感受主要有两点:其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其二,更多的是惭愧。昨天晚上,因房主的一纸毁约通知,而失眠到凌晨三点。辗转反侧间,思考很多:梦想、工作、家庭……今天,听了赵校长和任校长的讲话,感受到了她们对于教育的执着和对孩子满满的爱,我有了答案。
回忆自己的教育生涯,有疲惫、有苦涩、有家长的不理解,但更多的是幸福和满足。说实话,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还记得高中毕业那会儿,以三分之差和我理想中的中国政法大学失之交臂,补录的时候,我还信誓旦旦的和我的老师说:“就是饿死也不当老师!”没想到却将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
还记得刚毕业那会儿,我在一个边远得不能再边远的农村中学任教。条件艰苦,批作业要戴手套,冷得要靠踢毽子取暖。很惭愧,只待了一年,离开也是实属无奈。但正是那段时间,接触了那些孩子,看到了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渴望学习的热情,我才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教师的信念。如果,你现在问我后不后悔?我可以坚定地说:“我绝不后悔!”因为,教师是人类心灵的建设者,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候,我是幸福的。
听完赵校长的演讲,我又有些惭愧。真的在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吗?真的把课备得无可挑剔了吗?真的为学生的心灵成长倾注了全部心血吗?现在想想,我和优秀还是很有差距的。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教育生涯无憾,那将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