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亲爱的女儿,你一定会飞得更高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女儿:
十年前的9时13分你呱呱落地,带给我们的喜悦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你已经十岁了。
婴儿时期的你,只有饿的时候才会哭,妈妈想宝贝女儿长大了一定是个乖巧的孩子。但是我做什么都抱着你,唯恐你摔着、碰着,导致你没有经历爬行的阶段,现在平衡力比同龄人稍差。你成长的每个瞬间,妈妈都记得清清楚楚,因为那是属于你和我共同的美好回忆。


现在你长大了,妈妈似乎一直在扮演“疯婆子”的角色,你学习不认真、做事不得当,我便会唠叨没完,这种做法妈妈也反思了,认真地去改正了。你的反应有时候不够快,妈妈知道你也很努力地去学习、去做了,但是没关系,不要着急,只要你踏实、努力地去做了,就会有回报的。妈妈这样做绝不是因为不爱你,也不是要求你学习成绩要多好,而是希望你做事情肯努力,懂得感恩每一个爱你的人。


你有福气来到这么好的学校,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耐心地教育你、引导你,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在爱的怀抱中度过难忘的校园生活。十岁的你是人生的第一步,以后的路将更长、更美好,虽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更大的挑战,请你一定要记住:不要害怕,不要担心,爸爸妈妈会一直陪伴着你成长,一定不要放弃,相信自己,坚持最重要!坚持下去,有了梦想努力去实现,有了目标就有希望,有了希望成功就更进一步!
加油吧!我亲爱的女儿,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你一定会飞得更高!


作者:陈禹彤家长
算送教师:于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