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你成长,我欣慰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儿子:
曾有多少人感叹过“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感想。不知不觉,你已从年幼无知的一年级小豆包,成长为略明事理的四年级大哥哥。在这四年里,你尽显了自己的优点,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不足;在这四年里,我表扬过你的进步,但也责骂过你的淘气;在这四年里,我见证了你在王府的成长与欢愉。
我从未怀疑过王府的办学水平,我一直坚信着王府的办学理念,希望你同样坚信,在王府你会变得很优秀,并为此而付出自己的努力。“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你是否还记得你微信发给我的这句话?当收到信息的时候,我非常感动,但愿你能够真正理解其中的含义,并付诸于行动,那你就真的成长了。
我认为四年级对你来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你初具辨别是非的能力,开始掌握了自主学习的能力,但这一年你同时也萌生了叛逆心理,可能因为一点挫折而变得消沉,也可能因为一次表扬而变得积极向上。我明白你需要父母给予更多的关注,而你在学校的时间远超过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可能你会觉得父母忽略了你的感受,但是我想说,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你,一直都很在意你的感受,虽然我不能每天陪你去课堂,但是我天天都在关注老师在班级群里共享的照片和视频。


每当听到你们早读课上朗朗的读书声,看到语文沈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看到数学董老师列着严谨的算式,循循善诱地给你们讲题;看到英语课Amy老师带着你们兴高采烈地做着互动;看到生活老师对你们的悉心照顾;看到家长们积极、踊跃的配合,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因为你们拥有一位专业、细心并且负责任的班主任老师,哪怕你有一点点的情绪波动或者心理压力,老师都能第一时间捕捉到,并且会及时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因为你们拥有一群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各专业课老师,他们牺牲跟家人团聚的时间,陪你们上晚自习,为你们补课。选择王府,你们真的很幸运;拥有现在的老师,是你们的福分;能够见证你们的成长,我们家长很欣慰。
孩子,我们曾经多次谈论过“责任”、“态度”、“习惯”这几个问题,家长的责任是养育自己的孩子、将孩子培养成才;老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将学生培养成才。学生的责任呢?就是好好做人、努力学习。那么,怎样才能学习成才呢?我认为首先必须得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正所谓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所以你得摆正态度,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烦,要有信心、有毅力,不厌其烦,坚持不懈,乐在其中。


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诚实、保持善良,做到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团结同学,满怀正能量地面对学习和生活,相信你在王府的每一天,就是你进步的一天;在王府的每一天,就是你快乐的一天;在王府的每一天,就是你成长的一天。
加油,加油,再加油,见证你的成长,我很欣慰!

作者:石智博家长
选送教师:沈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