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让快乐,伴随你的每一天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诚诚: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爸爸妈妈想以一封信的形式送给你一份礼物,看到这封信,你也许会很好奇,平日里习惯了用语言交流的爸爸、妈妈,会在信里和你说些什么呢?
爸爸、妈妈也在想,在你这个年纪,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教会你什么道理呢?
想来想去,我们想教会你怎样“快乐”!


快乐对于你来说,也许是去游乐场,也许是看自己喜欢的电视、电影,也许是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也许是周末去吃好吃的,甚至是希望老师不留作业等等,你认为这些都是快乐,对吗?
是啊,这就是你这个年纪理解的快乐——痛快地玩。但爸爸、妈妈今天要和你说的快乐,还有另外的意义。爸爸、妈妈认为,快乐的第一条,就是让自己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会让你内心充满阳光,去友好地对待别人,世界在你的眼中就是灿烂的、祥和的。


快乐的第二条,就是做一个有能力帮助到别人的人。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能对别人帮助多少!然而,光有想法是不够的,重要的是你必须要具备帮助别人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获得,就需要你不断去提高自己,不断去学习。例如:你学会了一种解题的方法,就可以去帮助别的同学去解这道题;当你学会了一种游戏的通关秘诀,你就有能力去教别的同学通关等等。所以,如果你想快乐,就多去帮助别人,想要更好地帮助别人,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快乐的第三条,是当你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后的美好感觉。这一点,我相信你一定体会过。当你做完了一天的作业时,当你计算出了一道难题时,是不是觉得很开心、很轻松、很快乐?所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因为克服了它,你一定会收获快乐。
儿子,回想这七年的时光,你儿时的第一次啼哭,第一次欢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至今我们仍历历在目,你成长中的每一次,无不牵系着我们的心,这本记忆的相册永远深藏在爸爸、妈妈心中。


在小学部的这半年里,每天上学时的开心和说起学校生活时的快乐,证明你已经融入到这个优秀的集体,未来的路上你将经历更多,但是,你要牢牢地记住,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
诚诚,你现在刚刚步入学生时代,后面的路还很长很长,爸爸、妈妈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快乐!祝福你永远善良、健康、勇敢、快乐,我们爱你!

作者:赵禹丞家长
选送教师:任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