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翱翔吧,儿子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儿子:
作为你的第一任老师,我做的不合格,由于工作的原因,对你的照顾和关心不够。但是自从你进入小学部以来,每天都很开心,回到家会跟我说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两颗心贴得更近了。
你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回家的路上跟我说:“升国旗时要严肃,不能说话,得立正站好,需要我们行注目礼……”看着你开心的笑容,我感受到你的快乐,我的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
还记得九月的最后一周,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魏老师的电话,她说:“郝瀚有点不舒服,精神状态不好,上午一直没精神,总往桌子上趴,要不要接回家观察,我怕他会发烧。”当时我就想这位老师真好,观察孩子真仔细。中午我接你回家,下午你果然发烧了,魏老师观察得很细致,让我们家长特别放心。


说起老师对你的爱,还有很多。比如吃饭时,你说:“吃多少盛多少,要不然就浪费了。”你说是魏老师告诉你们的,老师们说的每句话你记得都清清楚楚;还有梁老师,她对你们要求严格,但名师出高徒,你懂得老师是为你们好;还有导育王老师也非常细心,因为你的游泳课与素质课的游泳课相隔时间比较短,泳衣洗完后干不了,她就让我再给你准备一套泳衣。老师们对你真的很用心,在这里,我要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儿子,还记得你第一次出游,回来后一直不停地说:“旋转木马真好玩。”“今天我玩儿得可开心啦!”“滑草我玩得可爽啦!” “你看,我还带回来了木耳,这一兜儿是我的,这一兜儿住校的同学送给我的,他们可真善良呀!”还有你们去蝴蝶园近距离地观察蝴蝶。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你十分快乐,细数你在小学部的成长和变化,我们觉得又欣慰又自豪。
谢谢小学部的各位领导和一·四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相信儿子在王府能得到更好的发展。翱翔吧,儿子!

作者:郝瀚家长
算送教师: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