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承者说|德高为尚,常思己过

△双语社会学科&三·二班副班主任王野老师
今天下午,参加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从赵校长师承情怀的讲述,到任校长创建品牌王府的讲话,我受益良多。
第一,德高为尚,师德很重要。最初,想当一名老师是因为我想成为像我的老师一样的人。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教育工作,因为我的老师告诉我教育是一个有着朝气的行业,是一个可以改变未来的行业。我的大学教师是一名国家级优秀的教授,现在也是一所著名大学的院长。她常对我说的一名话是:“会了不难,难了不会。”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的生活和工作。


工作中,我常常遇到很多新的问题,但我相信抱着平和、不怕困难的心态,问题一定会解决的。所以,当学生遇到困难时,我就鼓励学生:“你们做得很好,一定能克服困难的!”不吝啬鼓励和夸奖,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爱是会传递的。
第二,自我学习,做一名好老师。以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就像任校长所提到的会议精神,“常思己过,每一位老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在充满正能量的小学部团队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幸福。


学校发展之快,自己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做国际学校的老师,就高要求自己,多学、多问、多思考、多反思。PYP课程里对学生提出的十大培养目标:Thinkers勤于思考,Balanced全面发展,Principled坚持原则,Risk-takers勇于尝试,Caring懂得关爱,Open-minded胸襟开阔,Knowledgeable知识渊博,Inquirers积极探究,Communicators善于交流,Reflective及时反思。身在PYP工作组,我认为这十大目标也是自己学习的目标。


今天收获很多,收获多多的时候,就是幸福感满满的时候!

文/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