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

亲爱的女儿:
转眼间已经到了2018年,你九岁了。在这九年的时光里,爸爸妈妈为有你这样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儿感到骄傲、欣慰。
还记得你刚进入小学部的时候,我曾为你担心,怕你不够独立,在学校不适应,但你的表现让我非常吃惊。 你不仅坚强自立,还能帮助别的小朋友,妈妈对你刮目相看。
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你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从来不用我们督促;生活上,你的自理能力也变得非常强,会自己叠被子、收拾行李。


还记得你刚学古筝的时候,小小的手指都磨红了,但是你没有放弃,仍然继续努力练习,争取把每一个音符都弹奏准确。妈妈真的非常心疼你,还偷偷地为你流下了眼泪。但当我看到你们在古筝春晚上精彩的表演时,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们家文溪出息了,也长大啦!
时光流逝,转眼间,你上三年级了,已经成为大姑娘啦!在你美丽大方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还记得上次你生病去医院,都高烧39度了,但你看到旁边的小朋友也因发烧而哭闹,就把自己的好吃的分给他,还耐心地告诉他:“不要哭了,打了针就会好的。”你表现得非常有爱心!你一点一滴的成长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未来的日子里,妈妈会陪着你度过一个又一个九年。妈妈希望你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当中,继续拥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继续把你自强、友爱、善良的性格发扬下去。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妈妈爱你!

作者:赵文溪家长
选送教师:张 宁